我整個孕期滿只胖了11公斤,寶寶出生是個3500公克的健康胖娃娃
滿多朋友問我怎麼做到的
因為我變態把自己的目標設在要像藝人一樣,只准自己肚子大大的
但四肢一定要瘦瘦的

cf56f4e7gy1fcry862ig8j21bf0qo7im.jpg

這時候「養胎」就非常重要,不能覺得懷孕就毫無忌憚的吃
應該要好好的吃進營養,讓孩子百分之百吸收到營養

重點不是胖不胖,一下子體重增加太多也會提高妊娠糖尿病的風險
到底懷孕時養胎不養肉,但是又怕寶寶營養不夠,到底怎麼吃
請看下面的分享 (妊娠糖尿病媽咪分享飲食控制)

98745.JPG

這些都是我懷孕後就不碰的東西 :
咖啡、奶茶、巧克力、酒精、碳酸飲料、奶精、麵包、加工食品、麻辣鍋
超商微波食品、香腸、炸物、生魚片、鹽酥雞、內臟類、冰品、薏仁

(但我相信這一定都是大家公認的美食 )
生活上最先改變的就是作息,11點前一定會就寢,早上7點起床

 

我的孕期養胎飲食
▶ 早餐

9652.JPG

幾乎每餐都會吃麥片,可以搭配豆漿、鮮奶、黑芝麻(高鐵又高鈣)
麥片一定要選無糖的,如果吃不慣可以加入水果像是香蕉、蘋果增加味道
一顆雜糧饅頭,一份水果,櫻桃可以補血孕期的時候很常吃
有空的時候就會燙份青菜

▶ 午餐

0125.JPG

午餐一定會吃飽飽,主食(麵or飯1/2),一定會補充澱粉
因為涼子媽也是上班族沒辦法一定要外食
自助餐一定會夾2-3樣青菜,便當店的肉都滿油的所以很少會夾

▶ 下午茶

孕婦真的很容易餓,但下午茶吃什麼很重要,蛋糕、雞排真的是懷孕沒再吃過
都以當季水果、各式堅果(不調味)、五穀餅乾這幾個為主
酪梨牛奶這可是養胎聖品,後期的時候長下午打來喝 (公司剛好有果汁機)

95412.JPG

▶ 晚餐

8.JPG

因為本人很愛吃飯,沒有飯就覺得沒吃飯
但也不能吃太多,會克制自己吃半碗的量
每餐一定會有肉,牛肉可以造血補鐵,紅鳳菜也很常吃(補充鈣質跟鐵質)

推薦懷孕、哺乳補鈣─紐萊特鈣鎂鋅加強錠

9.JPG

雞湯兩個禮拜一定會喝一次,攝取優質蛋白!
如果吃膩了自己煮的,偶而還是可以換換口味,讓自己心情好一些
但需購買外食請注意:我會請老闆少鹽少油少味精…儘量清淡烹調。
25週開始便祕的時候,很常喝金針菇料理的湯

565214.JPG

因為飲食都很均衡,孕期營養品部分就沒有額外買很多營養品吃,
初期有補充葉酸,中期開始吃藻油補充DHA
藻油跟魚油個人推薦買藻油可以吃到生,不用擔心抗凝血問題
偶爾會吃納豆菌粉(嚴重便祕的時候),媽媽奶粉因為不喜歡他的味道偶爾才會喝
因為之後會餵母奶,很怕產後會塞奶,所以卵磷脂後期就開始補充

IMG_6964.JPG

懷孕時,我對飲食真的非常小心翼翼
因為食物是最直接影響寶寶的健康因素

之後我直接買【紐萊特聰明組】裡面有DHA藻油、鈣、孕維他命

分享我的孕期抽筋改善及抽筋舒緩

孕期營養推薦.JPG
人生那麼長,懷孕才短短十個月
為了寶寶的健康 再大的口慾 禁止一下又何妨
孕期吃的健康真的比什麼都重要

0253.JPG

孕婦千萬別告訴自己因為懷孕任社都要小心翼翼就不運動
還是要運動,只是不要跑步 攀岩那種激烈運動
鐵媽住公寓就算住九樓我還是一階一階的爬上去
寫完收工!!! 以上是小小的經驗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鐵娘的哺乳這條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