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都很努力讓自己能做個稱職的媽媽,希望能給孩子最好的
貝貝出生後就開始餵母奶,但是卻因為奶水不足,吃了不少苦頭
在醫院每次親餵貝貝都因為喝不到奶哭,貝貝出生2970g第三天體重掉到2500g
看到其他媽媽都很順利餵奶,真的很自責

擷取.JPG

不知道為什麽每個人來醫院看我,都問怎麼不餵母奶
好像不餵母奶都是媽媽的錯,只有餵母奶最好
我當然也希望給小孩最好的啊,他可以健康成長是我最大的心願
那陣子真的覺得自己都快得產後憂鬱症了
為了貝貝原本不愛喝水的我,每天逼自己喝2000cc的水
瘋狂補充湯湯水水,婆婆也因為寶寶體重下降,很不諒解我不餵母奶

 

出院後回家坐月子,與婆婆同住,更感受到餵母奶的壓力.....
婆婆常常不敲門就進來房間,根本不管我在睡覺還是餵奶、擠奶
本來我擠奶的時候習慣衣服脫掉兩邊擠,比較輕鬆也比較多奶
結果為了預防她隨時跑進來,只能遮遮掩掩的
原本已經開始增加的奶量又減少了

親餵也是,他忽然就開門進來也不敲門,害我緊張的不能好好餵寶寶
朋友問我為什麼不鎖門就好了,但我覺得在自己家不用做到天天鎖門
而且就算我鎖門婆婆還是能進來,因為她叫我門的鑰匙不能拔掉....
我知道婆婆是擔心我跟寶寶的狀況
但是回家還不到一禮拜,我就已經壓力大到奶水嚴重不足
想追奶都追不上,真的一度想換配方奶,但是為了寶貝
我還是忍耐繼續擠奶餵奶追奶,跟老公溝通後,決定先回娘家住一陣子

回娘家,媽媽煮了很多發奶食物給我吃,自己也上網看一些資料才知道
媽媽的心情也會影響奶量,所以我開始聽音樂放鬆心情
也和貝貝培養了親餵的默契
在娘家,不管擠奶、親餵,都很輕鬆,媽媽從來不會打擾我
漸漸有經驗,餵奶餵出心得了

擷取1.JPG

明天貝貝就滿月了!!(剛出生好可愛,現在也是)
我的小寶貝,謝謝你來到我的生命中
也要謝謝老公當時的體諒,工作很累還要家裡娘家兩邊跑
(現在已經回家住,就不用那麽辛苦)
每次餵完奶看到寶貝滿足的樣子真的是最幸福的時候
之後來分享我覺得有用的發奶食物,希望跟我一樣奶水不足的媽咪也奶水多多

arrow
arrow

    鐵娘的哺乳這條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