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母奶媽咪也快一年了,

常不禁想我的母奶之路要到哪時候呢?

沒想到當我有這種想法的時候

讓我遇到母奶媽咪最大敵人"乳腺炎"

 

上禮拜家族聚餐烤肉歡慶中秋節,鐵媽一個太放鬆的大吃大喝,

結果讓我脹奶→硬塊→乳腺炎→發燒,這個流程來的非常快!!!

加上卵磷脂沒補貨就沒吃了快一個月,讓有一年母奶經驗的我也招架不住,

當下真的很想哭 

 

立刻拿出婆婆剛買的高麗菜,撥外面大面的葉子,洗乾淨後敷在胸部上

我敷了大概15分鐘,這是舒緩疼痛非常好用的"怪招" !

 

另外教大家一個擠壓及按摩的方法

餵奶前可以先按摩乳暈一圈,用拇指跟食指按壓乳暈的動作每個角度各按壓10次,

反覆動作直到有乳汁出來再慢慢往乳暈外圍擴大範圍做按壓及按摩的動作,

這個動作可以幫助乳腺暢通後奶柱噴奶

米媽自己畫了個簡單的示意圖 給媽咪們看看!

自製塞奶按摩.jpg

 

按摩後再請米大爺幫忙吸通,

因為我有小硬塊,所以有試著讓米大爺的下巴對準硬塊的地方吸,

我在自己用手輕輕把硬塊往外推

效果真的滿好,雖然剛開始吸會痛,但被吸通後整個人都活過來了!

這位大爺吃飽喝足也就睡了 

米大爺.PNG

 

另外也請老公幫我以最快速度買卵磷脂回來

我的卵磷脂救星回來後,我立刻吞了四顆

然後立刻讓自己睡一下,一覺起來警報都解除了!

再讓米大爺幫忙吸奶,硬塊消除 out !

這牌的卵磷脂我從孕期就開始吃了,只能說"真的不能沒有活力mama卵磷脂"

試過其他牌的效果也沒活力mama來的強大!

哺乳媽咪們必備!  乳腺炎救星!!

 

今天早上起來擠奶,一切都恢復的非常好了

這次的乳腺炎驚魂記,讓我真的都不敢輕忽了,

因為乳腺炎真的超級霹靂痛的,

鐵媽也提醒媽咪們

1.乳腺炎千萬不要熱敷,是要冷敷 冷敷 冷敷

2.有硬塊不要用力硬推他,是要再擠奶或是親餵時輕輕按摩,將硬塊往外推

如果親餵可以讓寶寶下巴對準硬塊地方吸

3.油膩膩食物真的要少吃

 

鐵媽祝福各位乳牛媽咪們 ,乳腺炎都不會找上們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乳腺炎 退奶
    全站熱搜

    鐵娘的哺乳這條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